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國會足球外交 立法院長蘇嘉全與駐台使節熱情開踢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何富洋 時間:2017-07-19 人氣:

國會足球外交 立法院長蘇嘉全與駐台使節熱情開踢

(台灣TB新聞網)立法院以球會友推動國會外交,院長蘇嘉全於18日在外交部次長劉德立、中華民國足球協會理事長林湧成以及體育署署長林德福陪同下,參加由立法委員邱志偉所舉辦「立法院與駐台使節5人制足球友誼賽」,並擔任領隊率許智傑、劉世芳、李昆澤、鄭運鵬、蔡適應等多名立委,以及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以及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等人共同組成立法院隊,與聖克里斯多福大使哈菁斯、海地共和國大使庫珀、義大利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蕭國君、瑞士商務辦事處處長傅瑞、華沙貿易辦事處副代表瑞斯等十二國駐台使節熱情開踢。

院長蘇嘉全致詞時表示,「立法院與駐台使節五人制足球友誼賽」過去曾在高雄及台北各舉辦過一次,但立法院的成績慘不忍睹,都敗給使節團。因此勉勵大家,台灣話有句話說「事不過三」,這次立法院絕對不能輸,一定要精銳盡出。

哈菁絲大使致詞時則表示,她要代表所有外館同事感謝立委邱志偉安排這場友誼賽,因為運動超越語言,可以讓彼此交流凝聚向心力。她指出,這場足球比賽也算是幫台北世大運熱身,可以說意義非凡,相信球賽不只是競賽也有娛樂的效果。

比賽過程中立法院隊一直處於落後,不過最後羅立法院隊以七比六的比數,險勝駐台使節團隊,最後雙方球員熱情握手合影,為友誼賽畫下句點。

國會足球外交 立法院長蘇嘉全與駐台使節熱情開踢

▲國會足球外交 立法院長蘇嘉全與駐台使節熱情開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