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市長賴清德視察水利工程:將持續治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定融 時間:2017-08-01 人氣:

市長賴清德視察水利工程:將持續治水

(台灣TB新聞網)前日夜間受海棠颱風北移影響為台南帶來強降雨,台南市長賴清德昨(31)日上午前往仁德區文賢消防分隊的前進指揮所及仁德工業區視察當地淹水狀況後,下午持續前往安南區總頭寮工業區、學甲區華宗橋抽水站及北門區錦潮聚落防護工程視察多處水利工程及淹水情形,聽取當地區長、里長及各級民代的意見,當地居民代表均表示感受到排水工程有達到效用,市長賴清德表示每次颱風皆為水利工程的檢驗,將持續治水,為市民打造安心的生活環境。

市長賴清德下午勘查總頭寮工業區時,針對媒體再度問到仁德淹水情形時,詳細說明,就整個台南市而言,我們已經完成了一套10年的保護標準,即在24小時的下雨量,如沒超過250毫米,那台南市是不會淹水的;然而超過此量,特別是短時強降雨就可能造成淹水。

最後,市長賴清德前去北門區錦潮聚落防護工程查看,他談到第一次來此地的記憶,當時淹水極為嚴重,路無法通行,彷彿不治之症難以解決;但經歷這六年來水利局與水利署的通例合作,已花費1億7千萬設置錦湖排水系統,目前已有極大程度的改善,期望未來排水工程持續進行讓北門區市民住得安心。

市長賴清德視察水利工程:將持續治水

▲市長賴清德視察水利工程:將持續治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