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傳遞世大運聖火 台南市長賴清德:用文化力量支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定融 時間:2017-08-04 人氣:

傳遞世大運聖火 台南市長賴清德:用文化力量支援

(台灣TB新聞網)2017台北世大運將於8月19日至8月30日舉行!聖火傳遞隊伍昨(3)晚從台南市延平郡王祠出發至國定古蹟赤崁樓。市長賴清德蒞臨現場與市內聖火隊,共同將象徵「愛與和平的」世大運火炬傳遞給台北市秘書長蘇麗瓊和北市聖火隊代表袁淑琪。

台南市由7名城市棒球隊隊員擔任火炬手,以及24名本市各菁英選手與路跑好手組成護火隊。在城市棒球隊張文宗總教練的帶領從延平郡王祠起跑,沿路行經府前路、小西門圓環、西門路、民族路,最後抵達國定古蹟赤崁樓,為世大運活動揭開序幕。

市長賴清德致詞時表示,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是我國有史以來所舉辦強度最高的國際運動賽會。如果舉辦成功,不僅僅是台北市的光榮,也會是台灣的榮耀,台南市也與有榮焉。「我們對於世界大學運動會的支持,除了我今天本人親自出席迎接聖火以外,我們台南市也精銳盡出,有數十名的好手參與今年的盛會,等於是用行動支持柯市長,也支持台灣。」市長賴清德強調。

市長賴清德進一步表示,台南是一座非常有特色的城市,聖火傳遞也非常特別,從國家的一級古蹟-延平郡王祠,傳遞到另外一個國家一級古蹟-赤坎樓。「我們是用文化的力量來支援這次的世界大學運動會。」

傳遞世大運聖火 台南市長賴清德:用文化力量支援

▲傳遞世大運聖火 台南市長賴清德:用文化力量支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