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故宮再添姐妹館─日本大阪市立東洋陶磁美術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7-08-22 人氣:

故宮再添姐妹館─日本大阪市立東洋陶磁美術館

(台灣TB新聞網)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林正儀與日本大阪市立東洋陶磁美術館館長出川哲朗於21日共同出席簽訂合作備忘錄,兩方在相互信任及合作的基礎上正式簽約締結姐妹館。未來除了強化展覽、研究、教育推廣等各方面的合作外,也期待能更深化彼此友好合作關係,共創長期、豐碩的文化藝術研究及策展成果,大阪市立東洋陶磁美術館成為故宮正式對外第二個締結的姐妹館。

大阪市立東洋陶磁美術館主要成立於1982年,主要以亞洲地區包含中國、韓國及部份日本國寶級陶瓷收藏為主,數量多達6000件,質精量豐,為日本首屈一指的陶瓷美術館。該館與故宮南北院區的典藏與研究方向一致,雙方締結為姊妹館,可收相輔相成的效應。

故宮與大阪市立東洋陶磁美術館之間的合作始於2006年,大阪市立東洋陶磁美術館特別為故宮「大觀—北宋汝窯瓷器特展」商借6件高麗青瓷,開啟了兩方合作的先端;2015年又特別為故宮南部院區開幕首展「尚青-高麗青瓷」及「揚帆萬里-日本伊萬里」特展大方出借重要珍藏共336組件瓷器,也成為故宮南院開幕十大首展中最具份量的國際借展等諸多交流。

故宮院長林正儀表示,締結姊妹館為深化國際交流合作的第一步,期待未來藉由彼此更多的展覽文物交流、研究資源共享,共同開創博物館界的新局面。故宮後續仍將持續努力,與更多友館建立合作關係,增加讓故宮世界接軌的機會。

故宮再添姐妹館─日本大阪市立東洋陶磁美術館

▲故宮再添姐妹館─日本大阪市立東洋陶磁美術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