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世大運閉幕 台北市辦理外縣市支援役男感恩歡送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蘇國祥 時間:2017-09-04 人氣:

世大運閉幕 台北市辦理外縣市支援役男感恩歡送會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兵役局於9月3日(星期日)假新北市林口高中國際大禮堂辦理感恩歡送會,由世大運副執行長游適銘主持並頒發役男榮譽狀、役政署梁副署長國輝頒發禮券、兵役局杜副局長英輝致贈世大運紀念品,以感謝129位役男遠從全國各地趕來支援這個國際盛會,個個具有不同外語專長,成就國民外交,也順利行銷台北,讓全世界看見台灣,也為國人高度期望的世大運畫上圓滿句點。

外語役役男羅國宣負責林口選手村開村典禮、入村儀式與離村時的房務點交等工作,分享最特別的經驗是在2日檢查布吉納法索的房務時,發現該國代表團的返國班機是3日19時,然而選手村於2日17時後就閉村,所以代表團打算夜宿睡機場。這時忽然想起布吉納法索在台灣外交上給予的支持,主動上網尋求臉書網友的意見,成功避免布吉納法索團員流落街頭,意外地成功建立起國民外交。這些雖然都不是支援服勤工作,但役男和熱心的網友主動協助邦交國友人,展現台灣人的熱情好客,更期待布吉納法索友人對台灣留下溫暖的回憶。

這群來自全國各縣市的役男們,24小時日夜輪值,經過這段時間的併肩合作,產生革命情感,結交成好友,也成為役男服役生涯難忘的回憶,並豐富了生活閱歷。

世大運閉幕 台北市辦理外縣市支援役男感恩歡送會

▲世大運閉幕 台北市辦理外縣市支援役男感恩歡送會

世大運閉幕 台北市辦理外縣市支援役男感恩歡送會

▲世大運閉幕 台北市辦理外縣市支援役男感恩歡送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