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市長朱立倫:新北市2年培訓220位動健康種子老師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17-09-05 人氣:

市長朱立倫:新北市2年培訓220位動健康種子老師

(台灣TB新聞網)為了讓銀髮長輩享有更健康的長壽生活,新北市政府去年開始推動「新北動健康」,透過揚生基金會及菲特邦健康顧問有限公司,培訓110位種子教師深入各社區教長輩運動,今年持續培訓110位,新北市長朱立倫特地到場為最年長的李秀銀老師披上運動毛巾授證,105年的種子教師也各為106年的老師一一披掛,代表動健康傳承,誓為銀髮長輩揮灑汗水,再造銀色奇肌。

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北市人口398萬多,截至106年7月,年滿65歲的人口就有48萬5,688人,高達全市12.19%。面對高齡化社會,市政府持續推動多項政策,包含老人共餐、銀髮俱樂部、公共托老中心,以及新北動健康等,要讓長輩越動越健康。

市長朱立倫表示,許多醫師開的處方箋是運動,而非藥物,新北市社會局、衛生局等合力推動新北動健康,透過與揚生、菲特邦和福智基金會等民間合作,2年來共培訓220位種子教師,深入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銀髮俱樂部、里辦公處、松年大學和銀髮大學院等,開設銀色奇肌班達274班,動健康共同課程也有60班,總受益人次超過2萬人,長輩運動後變健康,大幅減少醫療的支出。

市長朱立倫:新北市2年培訓220位動健康種子老師

▲市長朱立倫:新北市2年培訓220位動健康種子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