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靜宜大學攜手深耕讓沙鹿「薯光」再現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7-09-06 人氣:

靜宜大學攜手深耕讓沙鹿「薯光」再現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沙鹿大肚山公明社區的地瓜,在靜宜大學師生跨領域整合各系專長,協助包裝與行銷下,如今大肚山紅土廣植地瓜,製作的地瓜產品深受歡迎,終於讓沙鹿公明社區有了新生機,再現大肚山黃金傳奇。

靜宜大學師生響應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推動以社區為基礎的服務學習創新方案,探訪當地社區特色與居民的需求,與當地居民凝聚情感成了好厝邊,共同為社區營造而努力。

靜宜大學國際企業學系唐永泰教授帶著同學實地訪查後,發現大肚山地瓜的商機無限,隨即與當地居民進行地瓜果醬研發與試賣,並且與在地的廠商--台邑餐飲有限公司洽談生產製造地瓜果醬,先由公明社區提供生地瓜,再由靜宜師生團隊協助行銷與通路,希望協助社區發展特色農產品。

青年署推動服務學習創新方案為3年的長期計畫,主要是鼓勵學生觀察社區需求與社會議題,發展以在地需求為主的計畫,建構學校、社區、企業整合模式,為社區需求或問題提出創新性解決方案。除了靜宜大學,另外還有台北醫學大學等20個大專校院獲得補助,共同推動創新方案,相關資訊可以上青年署服務學習網查詢。

跨領域專業服務學習師生與社區共榮合作,開啟農村價值

▲跨領域專業服務學習師生與社區共榮合作,開啟農村價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