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竹市打造無障礙職場 重度身障成勞工處外語幫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畫 時間:2017-09-11 人氣:

新竹市打造無障礙職場 重度身障成勞工處外語幫手

(台灣TB新聞網)23歲重度肢障的蕭至祐,靠著兩個輪子與努力不懈的精神,在新竹市政府協助下,進入勞工處工作一展英文長才,闖出穩定就職路。為協助身障者突破就業障礙,新竹市政府推動「愛無礙職場方案」,成立專業團隊輔導企業單位,為身障者打造無障礙職場,已有百人受惠,蕭志祐是成功案例之一,市長林智堅期盼讓更多企業、單位一起加入,打造無障礙職場。

蕭至祐一出生就罹患先天性脊柱裂,俗稱神經管缺陷,23歲的他畢業於應用外語系,一直抱有「專業翻譯」的求職夢,談到對未來的理想,他靦腆笑道「想要存錢買房子」,但重度肢障讓就業的第一哩路顯得格外困難。

即使遭遇重重阻礙,蕭至祐仍不放棄求職,積極爭取各種面試機會,也因此透過面試進到勞工處工作。現任勞工處總機的蕭至祐,是市府不可或缺的好幫手,同仁們需要說、讀英文時,就會請他幫忙。現在的他總是充滿自信提供專業服務,未來還要挑戰公務人員考試,「請大家拭目以待!」

勞工處長黃錦源表示,針對身障同仁的職務再設計需要務實規畫,並適度運用巧思,但並不需要花大錢,以至祐為例,勞工處先調整工作內容,讓至祐擔任足以勝任的總機,再透過職務再設計,為他量身打造合身的辦公環境、輕便輪椅,不到2萬元的花費,政府全額補助,不花雇主一毛錢。

處長黃錦源表示,市長林智堅重視身障者權益,今年職務再設計補助經費較往年提升4倍,個人申請更可達新台幣10萬元,盼打造「無障礙職場」,協助身障者找到適宜職場,讓身障朋友不受限身體限制,透過工作一展長才。

新竹市打造無障礙職場 重度身障成勞工處外語幫手

▲新竹市打造無障礙職場 重度身障成勞工處外語幫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