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竹縣新住民學做月餅 提前過中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畫 時間:2017-09-25 人氣:

新竹縣新住民學做月餅 提前過中秋

(台灣TB新聞網)來自越南31歲的裴氏戎,24日在丈夫賈存貴陪同下,到新豐鄉青埔社區活動中心,參加由新竹縣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所主辦的「親子歡慶中秋—DIY月餅活動」,夫妻倆領回做蛋黃酥的材料後,相視而笑做月餅,與其他40多位新住民及其家人,愉快的提前過中秋。

社會處處長田昭容也代表縣長邱鏡淳到場與大家同歡。處長田昭容表示,邀集新住民家庭親子一起手作月餅,讓他們體驗台灣在地節慶氛圍,在專業烘焙師傅教學帶領下,讓參與民眾從中促進夫妻及親子間正向互動與交流,營造家庭共同美好回憶。

社會處表示,本次結合社區在地資源,辦理新住民親子DIY活動,除增進新住民及其家庭獲得社會參與的機會,同時也響應政府對多元族群文化的重視。縣政府為給予弱勢家庭及新住民家庭支持及協助,每年並將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所挹注經費,投入照顧兒童、少年、婦女、老人及身心障礙者等弱勢族群,辦理社會福利相關用途,創造幸福家庭及互助社區,讓公益彩券的愛心能無限分享。

活動藉由分組的模式,也讓來自不同地區的新住民家庭慢慢認識熟悉,並透過分工合作進而認識了解彼此,開啟擴展人際關係的樞紐,無形間逐步鏈結社群交流脈絡,匯集相互支持扶助力量。

新竹縣新住民學做月餅 提前過中秋

▲新竹縣新住民學做月餅 提前過中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