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交流再生計畫 日本旭山動物園:「一起努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畫 時間:2017-09-26 人氣:

交流再生計畫 日本旭山動物園:「一起努力!」

(台灣TB新聞網)日本北海道旭山動物園曾創下日本單日入園人數最高紀錄,擁有超高人氣,園長坂東元於25日走訪新竹市立動物園,並拜會市長林智堅,實際了解動物園再生計畫,市長林智堅表示,園長坂東更有豐富園區改造、行銷經驗,盼藉交流為再生計畫納入國際經驗。園長坂東說,這是首次造訪新竹市動物園,希望進一步了解計畫,「一起為動物園更好的將來努力!」

旭山動物園與新竹市動物園分隔台日兩地,卻有相似經歷,旭山動物園曾瀕臨廢園危機,在園長、新任市長積極搶救下改造重生,成為日本人氣最高動物園;新竹市動物園則是全台原址現存最久動物園,隨時日久遠逐漸沒落,林智堅市長擔任議員時推動動物園復興運動,擔任市長後更啟動「動物園再生計畫」,打造「類棲地」動物生活環境,讓充滿記憶的動物園重生。

市長林智堅表示,動物園再生計畫首要目標是為動物打造「類棲地」空間,讓動物擁有寬敞舒適環境,孩子也能理解真實棲地樣貌,讓園區成為最佳生命教育場域。再生計畫也尋求各界專家的專業建議,除與上野動物園簽訂友好協議,此次更邀請旭山動物園坂東園長實地走訪園區,為再生計畫納入更豐富國際經驗。

交流再生計畫 日本旭山動物園:「一起努力!」

▲交流再生計畫 日本旭山動物園:「一起努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