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雲林縣廚餘再生利用產品化 再創綠色資源永續利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汝凌 時間:2017-10-20 人氣:

雲林縣廚餘再生利用產品化 再創綠色資源永續利用

(台灣TB新聞網)雲林縣政府於德國繼瞭解完生活廢棄物處理模式(MBT)及事業廢棄物再生利用模式,19日前往位於Lünen市的WBL及REFOOD,進行瞭解垃圾清運模式及廚餘再生利用的永續產品化過程。

Refood 所在地與鄰近的厭氧消化廠以及肉品處理廠結合為一個產業合作系統,主要處理廚餘、食品廢棄物及廢食用油。Refood擁有50部車輛以安全、衛生、完善且準時的清運收集系統,提供鄰近方圓約80公里範圍內的客戶安全可靠的服務。每年處理約5萬7千噸廚餘,產生約1,000萬度電以及7萬噸肥料。

雲林縣政府從9月開始強制執行生、熟廚餘分類,根據環保局垃圾採樣分析結果,全縣垃圾中的廚餘量仍高達3成未回收,是垃圾減量成效不彰的主因,除民眾怕麻煩外,再者是民眾不懂如何分辨生、熟廚餘,其實要判別生、熟廚餘有個簡單的指標是「豬能不能吃」,能吃的是熟廚餘,包括剩菜、剩飯及各類食材,其他不適合豬吃的、酸臭的食材及無法辨別的都歸類為生廚餘,如硬殼骨頭、茶葉渣、咖啡渣等,生、熟廚餘分收後,生廚餘可做堆肥,熟廚餘當養豬飼料。

透過Refood收集清運及營運管理的模式可做為雲林縣發展廚餘生質能源中心的參考,將廢棄物有效轉化為能源並解決廚餘去化問題,進而減少碳排放。

雲林縣廚餘再生利用產品化 再創綠色資源永續利用

▲雲林縣廚餘再生利用產品化 再創綠色資源永續利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