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2017 TT-Free會員交流分享會 台東縣政府展現科技創新能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郭斌 時間:2017-11-20 人氣:

2017 TT-Free會員交流分享會 台東縣政府展現科技創新能量

(台灣TB新聞網)台東是全國第一個全縣佈建戶外免費無線網路服務-TT-Free的縣市,自2014年開通以來,會員數已近17萬人,每日平均上網人數約13,000人,每人每日平均上網時間超過2小時。三年來,TT-Free會員共同見證後山無線寬頻服務的奇蹟,縣政府19日下午特別在剛開幕啟用的「TTMaker原創基地」召開會員交流分享會,除了分享近年來台東結合智慧科技的努力,並聽取TT-Free會員對台東智慧城市發展的建議,會員交流反應熱烈。

國際發展及計畫處處長余明勳表示,「智慧化」是帶領台東突破空間、資源侷限,培育新世代迎向幸福未來的施政主軸。近年來縣政府積極發展智慧城市,以數位科技彌補地域落差,2015、2016連續二年獲得ICF「全球21大國際智慧城市」與「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的榮譽,其中結合產官學三方力量的「TTMaker創客園區」,更拿下國內智慧城市2017年「智慧產業」獎項。

另外,台東縣政府創全國之先導入推力型政府應用,建置「TTPush踢一下」APP,利用雲端大數據及共享平台概念,精準提供服務予每位縣民或社群,減少作業時間、成本,提升即時服務效能。此服務同時導入「台東金幣」累點機制,結合商家商品兌點,讓民眾參與並獲取縣府提供的各種服務活動及訊息,讓商家獲得更多商品曝光銷售的管道,政府的訊息又能即時精準遞送給民眾,創造多贏,共創智慧生活的便利。2017年7月推出至今不到五個月,即創造3萬會員。

2017 TT-Free會員交流分享會 台東縣政府展現科技創新能量

▲2017 TT-Free會員交流分享會 台東縣政府展現科技創新能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