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宜蘭縣「青年vs.觀光產業」論壇,發揮創意新想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周鋕協 時間:2017-11-27 人氣:

宜蘭縣「青年vs.觀光產業」論壇,發揮創意新想像

(台灣TB新聞網)宜蘭縣勞工處於26日上午9點至12點在蘭陽女中圖書館5樓演講廳舉辦青年論壇,以「青年vs.觀光產業」為題,由工商旅遊處長陳長偉擔任引言人,邀請青年部落客黃志弘、小旅行達人吳庭印及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副執行長羅欣怡,暢談青年投入觀光產業各種契機與可能遭逢的困境,以及公部門可提供的助力與投注的資源。

工旅處長陳長偉在引言簡報中表示,從數據可以看出,觀光旅館年營收及民宿飯店家數都來到高點,但宜蘭未來20年在三級產業及旅宿產業將面臨很大的人力缺口,如何吸引人在宜蘭就業居住生活,創造足夠多的勞動力在宜蘭形成觀光產業就業圈,將是縣政府這邊必須共同思考推動的。另外處長陳長偉也認為,公私協力將是未來觀光發展很重要的一環,在景點維護、節慶營造及旅宿人員的教育訓練上,將利用前瞻基礎建設爭取的經費積極推動。

此次論壇活動與會青年迴響熱烈,於論壇結束後持續進行跨業交流及互動,宜蘭縣勞工處希望透過辦理青年論壇,搭構平台,鼓勵青年討論並關心公共事務,並在論壇參與過程中認識產業趨勢,提昇就業或創業知能,並對宜蘭未來的觀光發展發揮創意新想像。

宜蘭縣「青年vs.觀光產業」論壇,發揮創意新想像

▲宜蘭縣「青年vs.觀光產業」論壇,發揮創意新想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