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基隆關查獲木箱底柱挖空手法走私近200公斤K他命毒品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念祖 時間:2017-11-29 人氣:

基隆關查獲木箱底柱挖空手法走私近200公斤K他命毒品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念祖)基隆關查緝關員在執行任務時,發現一批申報進口運動踏步機的木箱底座的橫木棍,遭以罕見挖空方式,夾藏84條毒品走私,總重200公斤、市價2億餘元。全案正由基隆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擴大偵辦中。

一只櫃號HRSU4163481的併裝貨,在11/27日由華航三號自廈門港運抵基隆港卸地後,立即轉運進儲基隆關轄下中華貨櫃場拆櫃進入2號倉庫。

基隆日興報關行並受貨主委託,連線向基隆關申報共560台小跑步機通關,電腦隨即抽中C3條件通關。即要審文件、要驗貨。

該批560台小跑步機貨物,分裝在14隻木箱中。裝卸人員在理貨時,熟料,木箱不慎歪斜傾倒,致底座的橫木破裂移位,海關查緝發現該橫木已遭挖空。每根木頭遭挖空二個密室,內藏白色物質。

經統計,每隻木箱底部有三根橫木,14箱共42根橫木,夾藏84條真空包裝的毒品。經海關逐一清點共計重量為1 95.842公斤,市價約2億8百萬元。

期間,因為各單位爭奪太過激烈,基隆關副關長陳金標眼見擺不平,只好電話請求基隆地檢署檢察長陳宏達派人支援,陳宏達即刻指派二位專責主任檢察官蕭擁溱及黃正雄赴中華貨櫃場現場指揮偵辦。

包括基隆關稽核機動組長張邦麟、駐基隆關督察室科員、保三總隊長黃嘉祿、刑事警察局組長、調查局海調處基隆站主任謝發瑞、調查局北機站組長等,均到場表達強烈偵辦意願。最後,由主任檢察官蕭擁溱指定調查局北機站負責主辦,其他單位負責協助。

保三總隊派駐現場警員取樣送交刑事警察局化驗結果,初步判斷係純度約98%的凱(K)他命毒品。艙單顯示,貨主是籍設台中市北屯區的Mr. C.C.H,其利用此一手法,已是第3次涉嫌走私毒品貨物。

K他命學名為氯胺酮,俗稱K他命、克他命。是一種中樞神經傳導抑制劑。長期使用K他命會導致身體許多器官損害。全案正由基隆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擴大偵辦中。

駐基隆關督察室科長祝立宏(右)不斷聯繫長官報告毒品案發展進度。圖左為基隆關政風室代理主任施壯欣。 (記者陳念祖攝)

▲駐基隆關督察室科長祝立宏(右)不斷聯繫長官報告毒品案發展進度。圖左為基隆關政風室代理主任施壯欣。 (記者陳念祖攝)

經清點共84條、總重約200公斤k他命。(記者陳念祖攝)

▲經清點共84條、總重約200公斤k他命。(記者陳念祖攝)

不小心弄破的底橫樑。(記者陳念祖攝)

▲不小心弄破的底橫樑。(記者陳念祖攝)

右邊長條橫木空洞為遭挖空放毒品的密室。(記者陳念祖攝)

▲右邊長條橫木空洞為遭挖空放毒品的密室。(記者陳念祖攝)

木箱外貼有貨主嘜頭寫著張家和字樣。(記者陳念祖攝)

▲木箱外貼有貨主嘜頭寫著張家和字樣。(記者陳念祖攝)

進口運動踏步機的木箱。(記者陳念祖攝)

▲進口運動踏步機的木箱。(記者陳念祖攝)

遭挖空夾藏K他命毒品的底坐橫木。(記者陳念祖攝)

▲遭挖空夾藏K他命毒品的底坐橫木。(記者陳念祖攝)

基隆關轄下的中華貨櫃場。(記者陳念祖攝)

▲基隆關轄下的中華貨櫃場。(記者陳念祖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