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第10屆全球環境友善設計研討會首次在台南舉辦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定融 時間:2017-11-30 人氣:

第10屆全球環境友善設計研討會首次在台南舉辦

(台灣TB新聞網)第10屆「環境友善設計與逆向製造國際研討會」(10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Environmentally Conscious Design and Inverse Manufacturing)首次落腳台灣,昨(29)日上午在台南大億麗緻飯店辦理開幕式,共計18國家從事綠色設計領域人員參與盛會。代理市長李孟諺應邀出席活動時表示,「低碳綠能、永續健康」是台南的城市願景,重大建設沙崙綠能科學城將成為未來台灣南部綠能發展的心臟地帶,連結各地的綠能研發、技術、人才及金融,建構台灣綠能事業及綠色經濟發展平台,打造台南成為一座智慧、低碳的生態城市。

代理市長李孟諺首先表示,自去年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與巴黎氣候協議陸續生效後,在兼顧環境保護與經濟成長的前提下,強調「可回收、低汙染、省能源」的綠色經濟受到國際高度關注。而「低碳綠能、永續健康」一直是台南重要的施政理念,在環境條件支持下,台南啟動陽光電城計畫,並率全國之先公布「台南市低碳城市自治條例」,積極推動再生能源發展、節能科技創新及低碳社區營造,以期吸引更多國外尖端技術廠商前來投資。

最後,他期盼透過此次國際研討會,齊集國際從事綠色設計領域專家學者,交換彼此在綠色設計中的成就與經驗分享,謀劃多元綠色應用新方向,發揮創意將綠色生活融入食衣住行等範疇,帶動產業創新、創造新價值,啟動智慧城市引擎,加速國內綠色循環經濟推動的速度,朝綠能及永續發展的目標邁進。

台南市市長出席Eco-Design綠色設計研討會開幕式

▲台南市市長出席Eco-Design綠色設計研討會開幕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