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國際志工日 百餘名消防志工、義消獲內政部表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洪啟銘 時間:2017-12-06 人氣:

國際志工日 百餘名消防志工、義消獲內政部表揚

(台灣TB新聞網)為感謝消防志工、資深義消及優良防火防災措施單位等對消防工作的奉獻與付出,內政部響應聯合國每年12月5日「國際志工日」,於5日在大坪林聯合開發大樓15樓國際會議廳舉行106年全國消防志工菁英、資深義消人員暨優良防火防災措施場所表揚活動。這次還特別邀請到世界排名第一的羽球選手戴資穎擔任「防災大使」,由內政部長葉俊榮親自授予「防災大使」榮銜,並且一起帶領現場人員進行CPR演練,帶動全民CPR風潮。

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災害防救是犧牲奉獻的崇高志業,很感佩民間有那麼多的消防志工、義消人員投入,特別是近年經歷的幾場重大災難,包含復興空難、高雄氣爆及台南大地震等,都可以看到這群消防夥伴們奮不顧身地前往救災,其熱心熱血相當令人感動。

內政部指出,今年獲得表揚的消防志工有40名,包含救護志工15名、防火宣導志工13名、災害防救志工12名,另外還有表揚服務年資滿40年以上的資深義消68名、優良防火管理場所17個單位、自主防救災優良措施場所3個單位、宣導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兒童繪畫比賽15名。今年是第一次舉辦表揚活動,希望可以藉由分享獲獎人員的事蹟,鼓勵社會大眾一齊投入消防志工的行列,讓政府與民間共同協力,充實災害防救的量能。

內政部長葉俊榮(左)進行CPR演練一起帶動全民CPR風潮。

▲內政部長葉俊榮(左)進行CPR演練一起帶動全民CPR風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