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2017金點設計獎 台灣拿下19件成最大贏家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吳香穎 時間:2017-12-08 人氣:

2017金點設計獎 台灣拿下19件成最大贏家

(台灣TB新聞網)2017金點設計獎頒獎典禮於7日晚上在松菸誠品表演廳舉行,象徵最高榮譽的「年度最佳設計獎」名單揭曉!分別選出23件「金點設計獎年度最佳設計獎」以及3件「金點概念設計獎年度最佳設計獎」,得獎作品來自台灣、中國大陸、日本、香港、德國等地,其中台灣在這兩個獎項中囊括19件,成為此屆最大贏家。

今年金點設計獎共受理來自國內外2,919件參賽作品報名,72件作品入圍,選出23件「金點設計獎年度最佳設計獎」;金點概念設計獎共受理4,395件,6件作品入圍,選出3件「金點概念設計獎年度最佳設計獎」。評審團均認為,今年整體水準相當高,許多作品從生活中試圖提出創新手法,此外,社會關懷的議題在設計領域逐漸受到重視,也反映在今年的概念作品上,不少作品為弱勢族群設想,試圖改善現有困境。

金點設計獎已邁入第37年,在政府和民間的大力推動下,每年吸引全球各地頂尖設計好手,共同角逐設計界最高榮耀。金點設計獎的參賽廠商數比去年增加198家,成長率達20%、金點概念設計獎報名件數相較於去年增加了1,015件,大幅成長30%,證明金點設計獎已獲許多國內外企業及設計師高度重視,期待透過金點設計獎的推動,讓設計美學能夠深入產業及生活,同時帶領產業全面轉型升級,使台灣真正成為國際上以美學著稱的設計島!

2017金點設計獎 台灣拿下19件成最大贏家

▲2017金點設計獎 台灣拿下19件成最大贏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