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雲林福利看的到用的到 縣長李進勇古坑長青食堂揭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朱子良 時間:2017-12-21 人氣:

雲林福利看的到用的到 縣長李進勇古坑長青食堂揭牌

(台灣TB新聞網)雲林縣古坑鄉荷苞社區長青食堂長者共餐服務,昨(20)日特別在於該社區活動中心舉行揭牌,縣長李進勇親臨,感謝並肯定理事長張茂秋及社區理監事開辦長青食堂,照顧在地老人。

縣長李進勇表示,古坑荷苞社區今年中向縣政府反應欲成立成立長青食堂,社區理事長張茂秋與社區志工非常有心,出錢出力,並預建廚房,展現社區對在地長者的用心,縣政府也全力提供協助,眾人合力讓長青食堂迅速在20日揭牌啟用,造福社區。

縣長李進勇指出,雲林縣已是全國老化第二高縣市,有逐年持續增加趨勢,是名實相符的老人縣,縣政府為正視解決雲林縣人口老化的問題,自105年11月起推動試辦長照2.0服務,希望可以照顧更多長輩,以及提供更多元照顧服務。106年度持續推動長青食堂政策,截至今年12月雲林縣已開辦46多處長青食堂,每1日都有2,800多位長輩在社區共餐,供應在地老人獲得營養。

此外更結合其他縣內各項老人福利措施,譬如說樂齡中心、長青學苑、建立社區關懷據點、日間托老、日間照顧等種種措施,來照顧縣內長輩;縣政府也陸續推動許多措施,譬如老人與身障電子乘車票證,提供長輩多到戶外以及持續改善各鄉鎮市老人會館環境,設置幸福專車供老人搭乘,提供社區式老人共餐設備。

雲林福利看的到用的到 縣長李進勇古坑長青食堂揭牌

▲雲林福利看的到用的到 縣長李進勇古坑長青食堂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