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毛巾反傾銷 雲林縣政府力爭續行有成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何富洋 時間:2017-12-29 人氣:

毛巾反傾銷 雲林縣政府力爭續行有成

(台灣TB新聞網)財政部於12月20日公告課徵中國大陸進口毛巾第三次反傾銷稅,雲林縣長李進勇於28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感謝中央相關部會支持,給雲林縣毛巾業者一公平競爭的良好環境,保護產業免受中國大陸進口毛巾反傾銷的危害。

對中國大陸進口毛巾課徵反傾銷稅,源自95年6月1日,歷經二次課徵,於105年12月19日到期,雲林縣毛巾產業科技發展協會於課徵期限截止前,向財政部申請繼續對中國大陸進口毛巾課徵反傾銷稅,經財政部、經濟部依程序調查認定後106年12月20日公告,第三次繼續對中國毛巾課徵反傾銷稅,課徵期間5年,稅率為29.72%。

縣長李進勇說,80%以上的台灣毛巾業者都在雲林的虎尾鎮,可謂是台灣毛巾產業的大本營。對於中國大陸廉價毛巾傾銷的衝擊,中央政府自95年起對中國大陸進口毛巾課徵反傾銷稅,使台灣毛巾產業得在逆境中保有生機,近來更吸引越來越多年輕人、產業第二代注意毛巾產業的發展潛力,願為毛巾產業注入更多創意跟生命力,此際正處於產業轉型突破緩衝期,業者投資及努力都在持續進行中,尤其近來中國因為產能過剩,對台灣業者威脅更勝從前,續行課徵實有必要。

建設處長蘇孔志表示,目前業者投入資產設備,積極從事提高附加價值創新研究開發工作,並結合觀光工廠的多元行銷,帶動地方產業發展,對於開發與創新所面對的更高投資風險,政府亦須繼續保護與支持,給與業者更多時間與空間,將這些投資轉換成具競爭力的產品,使毛巾產業能成功轉型、永續成長。

雲林縣業者致贈印有縣長照片毛巾

▲雲林縣業者致贈印有縣長照片毛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