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日本宮崎學園管樂團 軍樂隊混搭歌劇式表演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加君 時間:2018-01-08 人氣:

日本宮崎學園管樂團 軍樂隊混搭歌劇式表演

(台灣TB新聞網)日本宮崎學園管樂團交流音樂會於7日在新竹縣文化局演藝廳登場,縣長邱鏡淳到場聆賞。團員的演出有別於一般的靜態吹奏與敲擊,而是以軍樂隊演奏為主,再混搭歌劇式的表演方式,讓觀眾耳目一新。團長井手茂貴並邀請縣府團隊能夠參加4月底在宮崎所舉辦的「宮崎街道音樂祭」;縣長邱鏡淳表示樂觀其成。

縣長邱鏡淳表示,新竹縣與日本宮崎縣的交流,已從體育(棒球),慢慢進展到文化藝術,這次表演的團員是日本高中生,所以又是一項教育方面的觀摩,兩座城市可以說是友誼深厚,希望未來能有更多的機會擴展到農業、旅遊與商業方面的交流活動。

文化局局長張宜真表示,「宮崎學園管樂團」擅長Marching Band(軍樂隊)的表演形式,歷年皆會參與「宮崎街道音樂祭」踩街表演,在指揮佐藤哉一老師的帶領下,比賽屢創佳績,2014年開始受邀參加「嘉義市國際管樂節」,演奏技巧精湛卓越,洋溢青春活潑的魅力,深受觀眾喜愛,獲得熱烈迴響與讚許,此次來台交流演出,邀請國內小號演奏家葉樹涵老師合作演出協奏曲,並帶來全新曲目,為台灣觀眾帶來耳目一新的音樂饗宴。

日本宮崎學園管樂團 軍樂隊混搭歌劇式表演

▲日本宮崎學園管樂團 軍樂隊混搭歌劇式表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