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天下CWEF經濟論壇 桃園市長鄭文燦:桃園是台灣門戶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曾文儀 時間:2018-01-12 人氣:

天下CWEF經濟論壇 桃園市長鄭文燦:桃園是台灣門戶

(台灣TB新聞網)桃園市長鄭文燦於11日前往台北君悅酒店,出席「天下CWEF經濟論壇冬季場-科技全球化與人類的未來」,並就交通、產業、環境保護等面向分享城市治理經驗。

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市到台北市約一個小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基隆市的人口為900萬人,形成「首都生活圈」,這個生活圈有2個機場,松山機場、桃園國際機場;有2個港口,基隆港、台北港。以台灣的區域生活來說,北北基桃就是個一小時生活圈。桃園不只是國際交通的樞紐,也是台灣產業的重鎮,工業產值1年約3兆元,產業鏈非常完整,「Made In Taiwan」很多都是「Made In Taoyuan」,幾乎各種產業都可以在桃園找到重要的代表性企業。

市長鄭文燦也表示,桃園很多產業都是全國第一,食品業市佔率約全國一半,希望未來產業是高產值、低污染的產業,配合「亞洲‧矽谷計畫」、桃園航空城計畫,在ICT、物流、航太、生技、綠能、電動車等產業可以加強投資。「亞洲‧矽谷計畫」要將軟體、硬體結合,桃園ICT產業將來可結合台北的軟體、新竹的IC設計。物流業在桃園有2,000家;航太產業除台中外,桃園是主要的重心,波音公司和空中巴士公司也都在桃園設置維修基地,服務東北亞地區。

市長鄭文燦也說,機場捷運也代表台灣的門面,市政府和中華電信合作,提供4G Free Wi-Fi、無線充電、市區預辦登機等服務。高速公路與其他路網的連結很順利,包括國道二號及未來的國一甲線,從林口及南崁之間直接連結機場,目前在環評的階段。以城市規模來說,桃園有220萬人口,需要發展大眾交通系統,今(107)年將發包興建第一條主幹線─捷運綠線,將和機場捷運成為環狀的口字型捷運路線。

包括桃園市副市長王明德、新聞處長張惇涵、研考會主委詹賀舜、台灣港務公司總經理郭添貴、中華電信總經理謝繼茂、台達電子品牌長郭珊珊、艾奕康工程顧問公司亞太區總裁喬全生皆一同出席活動。

天下CWEF經濟論壇 桃園市長鄭文燦:桃園是台灣門戶

▲天下CWEF經濟論壇 桃園市長鄭文燦:桃園是台灣門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