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首批完成汰換的清潔車輛交車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18-01-25 人氣: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首批完成汰換的清潔車輛交車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於昨(24)日上午出席北市首批完成汰換的清潔車輛交車記者會,他在致詞時提到,環保是文明城市的價值,因此他相當注意環保議題;他也提到,在研考會做的市府施政滿意度調查中,環保局在各面向都是第一名,台北市民對環保的滿意度也都超過八成,因此他要向環保局同仁的辛勞表達由衷的感謝。

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過去在環保車也就是垃圾車的部分,妥善率一直不高,因此他跟環保局劉局長討論,既然環保是北市的強項,好還要做得更好,所以花費5.7億元進行環保車輛的汰換,3年來共購買了215輛;另外,也以8,800萬元購置小型的掃街車,希望在汰換之後,不僅提高效率,也可以改善PM2.5,因為舊型的垃圾車會造成較嚴重的空氣汙染,而新型的環保車都採用高規格,對空氣汙染較低。

市長柯文哲認為,除了降低汙染外,新的環保車也能提升管理的效率,因為過去待修的車常常高達100輛,在汰換後也減輕環保局同仁的負擔。他笑稱單是汰換環保車就花費高達5.7億元的預算,會分三年來完成。

最後,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現在接近農曆新年,這段期間是國家清潔週,許多民眾都在年終大掃除,這段日子也是環保局同仁最辛苦的時間,他勉勵大家在自身的崗位上繼續努力,也希望新的環保車輛可以讓同仁們在工作上更方便。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首批完成汰換的清潔車輛交車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首批完成汰換的清潔車輛交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