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嘉義吉祥物「嘉一郎」登場 萌翻2018台灣燈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定融 時間:2018-01-26 人氣:

嘉義吉祥物「嘉一郎」登場 萌翻2018台灣燈會

(台灣TB新聞網)2018台灣燈會即將到來,嘉義縣的吉祥物「嘉一郎」25號首度在縣府的中庭對外亮相,現場也邀請到觀光局吉祥物「喔熊」及日本千葉縣的吉祥物「千葉君」,三大吉祥物可愛逗趣的外型讓現場的大小朋友為之瘋狂,直呼好可愛。

嘉義縣長張花冠、議長張明達、議員林緗亭、黃金茂、新港鄉長林茂盛、鹿草鄉長楊秀玉、東石鄉長林佳瑩與「嘉一郎」一同邀請「喔熊」、「千葉君」與幼兒園小朋友們唱跳吉祥物的主題曲「光影235」,大家也紛紛搶著與吉祥物們合影,場面相當歡樂。

縣長張花冠表示,吉祥物大使「嘉一郎」意義深遠,體現嘉義縣的精神與文化,是完完全全的嘉義魂,希望每位民眾都可以好好的認識「嘉一郎」以及嘉義,讓世界都知道台灣有一個充滿人情味的美麗地方。

「嘉一郎」的另一稱號叫「尬意哥」,其諧音象徵勤奮打拚的「嘉義人」,創造理念來自被列為台灣特有種的嘉義縣鳥藍腹鷴。「一」的象徵代表幸福第一、優質第一,為嘉義縣共同期盼的願景,並且肩負嘉義縣的文化觀光大使。

縣長張花冠也指出,這次燈會首創「水、陸、空」三棲藝術燈區,打破往年平面型燈會舉辦形式,透過光影變化帶給賞燈遊客視覺衝擊,誠摯邀請遊客到嘉義體驗最不一樣的台灣燈會。

嘉義吉祥物「嘉一郎」登場 萌翻2018台灣燈會

▲嘉義吉祥物「嘉一郎」登場 萌翻2018台灣燈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