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低碳家園 鶯你而在 新北推全球首例零碳貓頭鷹陶藝品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畫 時間:2018-01-31 人氣:

低碳家園 鶯你而在 新北推全球首例零碳貓頭鷹陶藝品

(台灣TB新聞網)新北市政府在鶯歌區推動減碳方案參與式預算,其中由台灣低碳社會與綠色經濟推廣協會所提案,和超億陶藝商行合作推出的零碳貓頭鷹陶藝品,堪稱全球首例,除了導入時下最夯的碳權概念,讓消費者可以買到真正的零碳產品外,昨(30)日也同步在店門口掛上「零碳商店標章」,方便消費者辨識,讓新北的在地文創商品也能接軌世界減碳潮流。

新北市副市長葉惠青表示,因應氣候變遷的減緩與調適,低碳是當前重要的世界潮流,新北市一直非常重視,去(106)年首度針對低碳議題在鶯歌區試辦「減碳方案參與式預算」,除落實「自己家園、自己決定」的理念,也讓減碳生活結合地方特色,在地札根,這次的零碳商品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未來新北市也會持續推廣。

超億陶藝商行推出的零碳貓頭鷹陶藝品,在製造過程中會產生0.72公斤排碳量,而協會則透過購買碳權作抵扣,每項商品購買1公斤的碳權,因此每項商品出售時會剩餘0.28公斤的碳權;民眾可藉由購買此款陶藝品取得碳權,進一步用於個人生活排碳量的碳中和。

環保局也強調,未來將持續與台北大學合作,以此案發展碳權交易的精神作示範與宣導,也讓在地民眾可以有更多關 於減碳的創意及選擇,發展出更貼近在地需求的氣候變遷減緩與調適方案。

低碳家園 鶯你而在 新北推全球首例零碳貓頭鷹陶藝品

▲低碳家園 鶯你而在 新北推全球首例零碳貓頭鷹陶藝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