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台南市成立首支南台灣跨域特搜隊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定融 時間:2018-02-06 人氣:

台南市成立首支南台灣跨域特搜隊

(台灣TB新聞網)0206震災是台南人心中永遠的痛!但台南市將它化為特種搜救隊成長的能量!昨(5)日下午於台南市消防局由市長李孟諺主持見證特搜隊跨域專業整合合作備忘錄(MOU)簽署儀式,邀集醫療、土木結構及營造領域等相關公會代表共同合作,以隨隊加強災害現場重機具及專業人員需求,提升救災效率。

市長李孟諺表示,台南市兩年前歷經了0206地震的慘痛經歷,當時災民的痛苦、家屬的著急、救災人員的日夜搶救、市府同仁的全力投入,全都歷歷在目,記憶猶新。今年市政府再度強化特種搜救隊救災能量,除了增加特搜隊嚴格訓練,充實相關之器材裝備外,另整合災害醫療救援隊,加入土木、結構技師公會之專業,以及營造業之重機械人員機具,讓特搜隊支援救災能量更加強大。

此次合作最特別的是台南市特種搜救隊創全國先例,結合了台灣區綜合營造業同業公會及營造工程協進會,由理事長黃榮章協助建置全國首支民間重機具救援隊,於特搜隊出勤救災時隨隊派遣人員及重機具以補充災害現場需求。另外,整合成大、奇美及安南醫院之災害醫療救援隊,其中成大醫院更將選定專責醫師及護理人員納入消防局特搜編組。所以台南市特搜隊將成為國內中南部首支橫跨醫療、土木結構及營造領域之搜救隊伍,並朝聯合國國際重型救援隊標準邁進一步。

台南市成立首支南台灣跨域特搜隊

▲台南市成立首支南台灣跨域特搜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