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台北市都更論壇Ⅳ:每季舉辦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蘇國祥 時間:2018-02-13 人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台北市都更論壇Ⅳ:每季舉辦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於12日出席【2018台北市都市更新論壇Ⅳ】公私協力.改革都更效能,致詞時表示,目前台北市屋齡30年以上的住宅約有60萬戶,占台北市房屋總量的67%,其中大約3.6萬戶已啟動都更程序,但這3.6萬戶只佔這些老舊房子的6%。這表示都市更新政策還是需要改變。

市長柯文哲強調,為了整體市民的安全,不只是台北市,更是全台灣的問題,未來10年台北市的這些老舊房屋就要進入所謂的高峰期,這些老舊房屋一定要更新,要去思考到底要怎麼解決,所以都市更新勢在必行。

市長柯文哲提到,北市府於民國99年推動的「老舊公寓更新專案」5年專案,本來是要引導民間面對四、五層樓公寓老舊都更困難問題,試圖以「一坪換一坪」的增額容積,誘導民間建商願意進場整合難度較高的老公寓,但到了104年,該專案已落日,成效相對有限,提出申請有79案,目前只有3案已經開工,表示這政策需要修改,效能並不是那麼好。北市府因而組成了都市更新機制檢討專案小組,並提出7加1的改革要項。同時也藉由每季舉辦都更論壇,持續發掘問題,找到解決方法。

市長柯文哲表示,舉辦的論壇已經是第4場,主題定為「公私協力.改革都更效能」,公私協力是一個概念,事實上政府不會比業界了解市場,所以常要拜託業界以及公會幫市政府蒐集問題,市政府把問題分門別類一下,再把可以做的先做,只要能做的就不要干擾或發生衝突,就一樣一樣的解決掉,這也是他的政治理念,把所有小問題解決,就沒有大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台北市都更論壇Ⅳ:每季舉辦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台北市都更論壇Ⅳ:每季舉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