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第一屆金牌農村全國決賽 嘉義縣後庄社區實地評審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朱子良 時間:2018-03-16 人氣:

第一屆金牌農村全國決賽 嘉義縣後庄社區實地評審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於3月15日由農委會參事戴玉燕,帶領農委會評選團隊前往嘉義縣後庄社區,進行「第一屆金牌農村競賽全國決賽」複審實地評審,嘉義縣長張花冠、太保市長黃榮利、議員戴光宗及關心「第一屆金牌農村競賽全國決賽」的嘉義鄉親也一同到場替後庄社區加油打氣,期盼後庄社區可以替嘉義縣爭光。

嘉義縣太保市後庄社區憑藉著社區優異的產業特色,對內結合在地農民組成策略聯盟,對外配合相關單位辦理有關農業技術研究、研習,其社區內栽重的小番茄及甜瓜在各大比賽中更是常勝軍,更在「第一屆金牌農村競賽全國決賽」的複審中脫穎而出。

在人口外流的時代,後庄社區人口不降反升,成員們積極推動社區事務,也打造社區的空間營造,傑出的產業讓在外年輕人返鄉定居務農,青農們齊心打拼,推廣優良的社區產業,為後庄社區注入一股旺盛又熱血的生命力,也創造三代甚至四代同堂的畫面,人情味十分濃厚,因此後庄社區在眾多社區中脫穎而出,代表嘉義縣進軍全國,爭取全國「第一屆金牌農村競賽」的金牌寶座!

縣長張花冠也預祝後庄社區能順利通過實地評審審查,成為第一屆之全國金牌農村,並期許藉由後庄社區的參與競賽,推廣嘉義縣農村社區之產業與文化,讓大家都能體驗嘉義縣純樸、真摯的農村風情。

第一屆金牌農村全國決賽 嘉義縣後庄社區實地評審

▲第一屆金牌農村全國決賽 嘉義縣後庄社區實地評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