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台北市「環保星勢力」獲全國特色級水環境巡守隊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18-04-09 人氣:

台北市「環保星勢力」獲全國特色級水環境巡守隊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環保局於8日表示,該局唯一由跨校不同領域的學生自主成立「環保星勢力」水環境巡守隊,於日前榮獲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評定為106年度特色級水環境巡守隊的殊榮。台北市環保局表示,該隊以「揪團」方式成立志工隊伍,秉持「青年可以改變世界」理念,以身體力行的方式進行環境教育服務,每年均辦理環保工作假期,帶領大小朋友親山淨溪,是青年志願服務的最佳楷模!

台北市環保局說明,目前台北市有19支水環境巡守隊,共計515名。其中由學生族群組成的「環保星勢力」水環境巡守隊,更是以推展「水環境教育」為發展主軸,除了定期巡守及簡易水質檢測外,更主動結合國高中生辦理淨溪服務學習體驗,一起用行動愛護環境生態。環保局近一步表示,該隊為了將水環境守護意識向下紮根,每年於暑期推出生態體驗營,帶領大小朋友上山下海,將闖關遊戲結合水環境教育,透過體驗學習活動,讓參與者由內而外反思環境議題,進而改變自己影響他人,讓守護環境理念逐漸發酵。

環保局表示,「環保星勢力」水巡守隊發揮青年創意及力量守護著我們的水環境,除了榮獲環保署「特色級水環境巡守隊」獎項外,也得到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06年青年志工績優團隊」之肯定,期待藉由他們的服務精神,讓更多有熱情的青年學子一同加入河川巡守及水環境教育推廣的行列,讓青春無限的力量持續發揮,共同讓我們的環境變得更美好!

巡守志工帶領大小朋友認識大溝溪生態環境

▲巡守志工帶領大小朋友認識大溝溪生態環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