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澎湖縣長陳光復宣布9月起國中小學營養午餐免費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文隆 時間:2018-04-11 人氣:

澎湖縣長陳光復宣布9月起國中小學營養午餐免費

(台灣TB新聞網)澎湖縣政府改善財政結構,連續兩年財政盈餘超過一億元,縣長陳光復於10日巡視西溪國小學童營養午餐時表示,人民納稅錢要用在對的地方,自今年九月起全縣國中小學營養午餐將全數免費,預估縣政府每年將增加近3000萬經費。這是繼105年縣府宣布加碼補貼全縣國中小學生營養午餐300元後,澎湖縣又一重大教育福利政策,也凸顯縣長陳光復對於地方教育與學子的重視。

過去十多年澎湖縣負債高居不下,民國93年至103年,年年赤字,澎湖縣政府負債從6.6億直線成長到22.2億,債務成長率高達236%。自縣長陳光復103年底上任以來,致力改善澎湖縣政府的財政結構,降低負債。

縣長陳光復上任三年,對鄉親福利措施年年加碼,縣府財政赤字卻是逐年降低,106年度財政盈餘1.6億。要將年度財政盈餘用在對的地方,讓學童有幸福感。縣長陳光復表示,學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105年為學童加菜加碼補貼營養午餐,是為了讓他們吃得營養。如今營養午餐全面免費,讓家長減輕經濟負擔,也是鼓勵生育的配套政策之一;同時不分貧富,營養午餐一律平等免費,讓貧困學童不會有世俗壓力,更能安心就學用餐。

澎湖縣長陳光復巡視西溪國小學童營養午餐 宣布9月起國中小學營養午餐全面免費

▲澎湖縣長陳光復巡視西溪國小學童營養午餐 宣布9月起國中小學營養午餐全面免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