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交通部推「郵」燈塔 憶海上守護者的歲月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定融 時間:2018-05-22 人氣:

交通部推「郵」燈塔 憶海上守護者的歲月

(台灣TB新聞網)燈塔郵票愛好者注意了!交通部航港局在中華郵政公司的協助下,將在今年5月23日發行高美、烏坵嶼、蘇澳及安平燈塔郵票。

航港局表示,燈塔郵票繼103年版發行後,在該局與中華郵政公司歷經1年多合作及努力下,千呼萬喚即將在今年5月23日發行高美、烏坵嶼、蘇澳及安平燈塔等4款郵票。

航港局指出,這次燈塔郵票題材選定從未發行過的燈塔,供集郵者全面收藏,4款燈塔郵票皆有其特色。紅白相間的「高美」燈塔,是台中市政府公告的歷史建築,園區內有保育植物「綬草」;具有戰地風情的「烏坵嶼」燈塔,是文化部公告的國定古蹟;「蘇澳」燈塔是我國燈塔中塔身最低者,屹立於北方澳山腰;「安平」燈塔是我國燈塔中少見的鐵架燈塔。

近年來,燈塔除朝自動化功能外,部分燈塔亦開放民眾參觀,體現燈塔歷史、建築特色及地景之美,發揮了燈塔多元價值,像是這次發行郵票的高美及安平燈塔, 2座開放燈塔園區內皆有紀念章戳,歡迎民眾前往蓋章收集。

此次為增添集郵樂趣,附帶發行燈塔郵票珍藏摺(107年版),除含該套郵票4枚外,內附精美燈塔原圖明信片4張,數量有限,有興趣者可洽詢全國各地郵局,燈塔郵票資訊詳見中華郵政公司官網https://www.post.gov.tw/。

燈塔郵票珍藏摺

▲燈塔郵票珍藏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