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2018遠見雜誌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 台東縣5度5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洪啟銘 時間:2018-05-31 人氣:

2018遠見雜誌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 台東縣5度5星

(台灣TB新聞網)《遠見雜誌》2018「縣市長施政滿意度大調查」!今年眾所矚目的5星縣市長,共有五位,全是去年5星得主繼續蟬聯。分別是台東縣長黃健庭、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花蓮縣長傅?萁、以及連江縣長劉增應。其中即將卸任的台東縣長黃健庭,今年也拿到第五次5星評價,他感謝縣府團隊八年多來的努力、議會先進的監督及全體縣民的支持,堅持做對的事,讓台東從八年前貧窮的孩子,成為全國各縣市爭相觀摩學習的模範生,逐漸邁向「國際幸福城市」。

《遠見雜誌》昨(30)日公佈最新的「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台東縣長黃健庭的施政滿意度為73.3%(較2017的67.3%上升)、不滿意為14.7%(較去年的16.9%下降),總體施政分數為73.7%(也較去年的70.9%為高)。調查指出,以今年第五度拿到5星縣長的國民黨籍台東縣長黃健庭,勤赴中央簡報遊說,爭取不少競爭型預算,讓資源相對困乏的偏鄉有更多財源做建設。

縣長黃健庭特別感謝縣府團隊9年來積極打拼,努力爭取中央的經費來建設台東,縣府總預算由他剛上任時的140億左右,今年將突破240億。縣長黃健庭表示得到五星肯定尤其難得的,是他向來堅持不以福利措施討好選民,而是以有限資源推動建設,扎扎實實改變台東,改善人民的生活。而負責任的財政管理,使台東縣的負債比上任時還低,維持穩健的財政狀況。

2018遠見雜誌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 台東縣5度5星

▲2018遠見雜誌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 台東縣5度5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