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北港百年藝鎮計畫獲前瞻經費挹注 小鎮風華再造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汝凌 時間:2018-06-01 人氣:

北港百年藝鎮計畫獲前瞻經費挹注 小鎮風華再造

(台灣TB新聞網)雲林縣政府提前瞻計畫-雲林縣北港百年藝鎮再造歷史現場計畫,總經費1億1,240萬元,日前獲文化部原則核定。

縣長李進勇表示,計畫以北港百年藝鎮與媽祖文化為核心,透過有形文化資產及無形文化資產之整合、串聯,調查研究與紀錄已登錄傳統表演藝術與傳統工藝、保存技術項目及保存者於北港地區之發展歷史與文化脈絡,輔以相關文物的修復、傳統技藝的傳習、傳統技藝的推廣、傳藝據點的整備等作為,期望能完整再現北港百年藝鎮之歷史記憶與風華。

縣長李進勇指出,該計畫執行期程為107年6月-109年12月,總計2.5年期,並先編列107-108年經費總計7,340萬元。透過打造「北港舊登記所及地政事務所舊宿舍」、「北港集雅軒」、「北港大復戲院」、「北港水道頭園區」、「北港糖廠」等6個傳藝據點的空間整備,以及協助廣徵藝師個人工作室的空間整備,讓藝術發酵在北港巷弄中的各個據點,再現北港小鎮的璀璨風華。

文化處長林孟儀表示,雲林縣申請前瞻計畫的經費補助,符合「文化原鄉,深耕人文歷史空間」的文化施政願景,也期望達成延續傳承傳統技藝、推廣教育傳統技藝、整合在地展覽與表演及藝師等等效益,完整再現北港百年藝鎮之歷史記憶。

雲林縣北港集雅軒修復願景圖

▲雲林縣北港集雅軒修復願景圖

雲林縣北港集雅軒現況照

▲雲林縣北港集雅軒現況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