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竹縣縣長盃龍舟競賽登場 新豐鄉池和湖熱鬧滾滾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周鋕協 時間:2018-06-19 人氣:

新竹縣縣長盃龍舟競賽登場 新豐鄉池和湖熱鬧滾滾

(台灣TB新聞網)2018新竹縣縣長盃龍舟競賽,6月18日端午節假新豐池和湖登場,參賽隊伍破歷年記錄達43隊,參賽人數上千人,現場鼓聲、加油聲此起彼落,洋溢歡欣的熱鬧氣氛。

縣長邱鏡淳強調,賽龍舟需要一致的節奏,團結、向心力也是勝選的要素,今年參賽隊伍中,有在台工作的日本朋友組成的「吞兵衛」隊, 臉頰印著中華民國和日本國旗,十分醒目。另外,馬來西亞在台讀書的學生,也組成中華海青隊,還有清大及中華大學的外籍生、台積電、北榮新竹分院等隊伍,縣政府、縣議會也參加表演隊,每一隊的實力都旗鼓相當,比賽非常有看頭。

新豐鄉公所表示,今年縣長盃龍舟競賽共有 43 隊報名,其中公開組21 隊、社會女子組5 隊、混合組8隊、機關男子組5隊、表演組4隊,陣容堅強。

早上9點開幕典禮,由周三合客家舞獅隊暖場,除縣府團隊外,議長張鎮榮、副議長陳見賢、縣議員羅春蘭、吳傳地、鄭清漢、蘇明輝、立委林為洲、寶山鄉長邱坤桶、新豐鄉長徐茂淦及村長、代表多人都到場為選手加油打氣,前立委也是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民進黨前客家部主任鄭朝方等人也到場致意。

新竹縣縣長盃龍舟競賽登場 新豐鄉池和湖熱鬧滾滾

▲新竹縣縣長盃龍舟競賽登場 新豐鄉池和湖熱鬧滾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