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內政部全力支持 讓台中綠川結蛹蛻變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18-07-10 人氣:

內政部全力支持 讓台中綠川結蛹蛻變

(台灣TB新聞網)內政部長葉俊榮於9日下午在台中市長林佳龍陪同下,訪視綠川周邊,瞭解「綠川水環境改善計畫」辦理進度,部長葉俊榮表示,綠川屬「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全國水環境改善計畫」的一環,由內政部與台中市政府合作推動,目前已完成新盛綠川第一期計畫,未來內政部將持續投入7億元經費,全力協助市府以全流域方式整治綠川,期待綠川蛻變成功,讓民眾深刻感受到水質的改善,在優質的水岸廊道享受「樂活」舒緩生活。

內政部表示,綠川是台中舊市區的起源,但因都市化快速發展,人口密集造成民生污水排入河川,對河川水質與景觀都產生負面影響,台中市政府為使綠川周邊再現風華,於105年起開始進行「新盛綠川水岸廊道計畫」,並於今(107)年初完工啟用;為延續新盛綠川水岸廊道成果,市府於「前瞻基礎計畫-全國水環境改善計畫」中提出下游段之申請,共8案,各部會補助經費9.75億元,全數已獲核定,其中7.07億元由內政部補助,佔整體中央補助經費73%。

內政部提到,新盛綠川的成功,除了目前可見的親水環境外,污水下水道的建設對水質的改善,更是隱形的推手,背後的大功臣。台中市污水下水道已由中央補助經費高達近200億元。內政部強調,民眾親水環境的升級體驗,來自於污水下水道根本的基礎建設,除了綠川親水環境所屬的福田污水系統是台中市污水處理的重中之重外,市府也積極爭取開辦烏日、大里、新光、谷關等系統,目前已開辦的13處污水系統,總體建設經費高達900億元,為了徹底改善生活污染整治,內政部將全力支持。

內政部全力支持 讓台中綠川結蛹蛻變

▲內政部全力支持 讓台中綠川結蛹蛻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