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台北畫刊聯手大廚帶您來趟市場小旅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畫 時間:2018-07-24 人氣:

台北畫刊聯手大廚帶您來趟市場小旅行!

(台灣TB新聞網)周末不知道去哪玩?邀請您來趟市場小旅行。台北市觀光傳播局推出7月號《台北畫刊》,邀請阿基師、張秋永兩位飯店主廚探索北市傳統市場,從挑食材到烹飪,獨家收錄大廚料理心得及獨門食譜。昨(23)日發表會現場,阿基師更示範創意家常菜撇步,讓民眾能按圖索驥,輕鬆做出家常好滋味。

該期畫刊「趣玩台北」特別企劃「大廚闖市場」專題,除獨家邀請飯店大廚阿基師、張秋永領路北投、新富兩大市場,一起挖掘好食材且烹煮幸福家常味,更期望透過大廚的挑菜哲學與對傳統市場的熱愛,鼓勵民眾來場飽含在地溫度的市場旅行,並從中找出有別以往的在地風情。

記者會現場除打造傳統市場生鮮熟食菜色等熟悉場景,阿基師還帶著觀傳局長陳思宇一同逛市場、傳授挑菜小撇步,兩人更聯手大秀廚藝炒出「雪菜炒腐包」及「紅麴五花香蕉肉」美味台菜。

觀傳局長陳思宇表示,要了解一座城市的味蕾,最道地的就是從傳統市場逛起。除本月介紹的北投及新富市場,還有很多反映台北庶民生活的特色市場,歡迎全台朋友能透過畫刊介紹,來趟貼近台北在地的小旅行,為心愛的人挑選食材、烹煮料理,共同發現前所未見的台北日常風貌。

台北市局長陳思宇與阿基師現場共同烹調別冊食譜「雪菜炒腐包」,大秀甩鍋廚藝

▲台北市局長陳思宇與阿基師現場共同烹調別冊食譜「雪菜炒腐包」,大秀甩鍋廚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