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台北市長柯文哲:興隆公宅D2招租上路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吳香穎 時間:2018-08-01 人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興隆公宅D2招租上路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都市發展局昨(31)日在興隆公宅D2區舉辦招租記者會,由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宣布「8/1起開放招租」並帶領眾人參觀公宅內部機能。市長柯文哲在致詞中表示,過去不少人會覺得蓋公宅是不好的事情,不但品質不好,又蓋得不好看,但是現在要將這個印象倒過來。

市長柯文哲表示,近年完工與規劃中的公共住宅,除了加入「城市美學」的概念之外,更持續加入新穎的智慧住宅技術,也宣示要將台北市公宅打造為最美麗、最先進的智慧住宅,連帶推動台灣智慧住宅的產業技術創新。

面對台北居大不易,該如何實踐居住正義。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公宅可以解決四個問題,第一個就是「居住正義」,若短時間政府沒辦法解決房價過高的問題,讓大家可以買到自己的房子,至少要讓人家租得起,也住得到具有一定品質的房屋。他補充表示,未來也會持續努力朝向總戶數5%公宅數量前進,按照學理上來說,公宅如果能達到5%,就能對市場價格達到抑制作用。

市長柯文哲進一步強調,台北市的公共住宅不只能解決居住問題,同時更肩負推動「城市美學」、「智慧住宅」、「強化社區社設施」的重責,過去大家認為公宅都長得不好看、品質低落,但是現在把美學當成重要的事情。而對於台灣的智慧建築發展,每一次蓋公宅,都把最新概念帶進來,包含智慧電表、智慧水錶、智慧瓦斯管、光電板跟智慧保全,這次更進一步把智慧電網都帶進來,從有效用電和節能方向下手,共同降低尖峰時間的用電負荷。

市長柯文哲認為,以前公宅就是公宅,現在低樓層1、2、3樓,會引入老人日照中心、托嬰中心等社福空間,把周邊區域所需要照護需求一次解決。他相信公宅不只會越蓋越漂亮,更會越來越現代化,然後會越來越方便,現在甚至還有全方位服務,台北市政府有物業管理公司,入住戶只要勾選清單就能選擇傢俱、家電、市內電話或是網路等便捷到府服務。

市長柯文哲最後正式宣布,興隆公宅D2八月一號將上網給大家抽籤,共有510戶數。另外,也開放「青年創新回饋計畫」申請,希望能為公宅和鄰近社區帶來創新活力,變成社區發動幾。他再次強調,社區將會更有活力跟創新思維,創新也是台灣唯一的出路,所以要隨時保持創新思維,讓台灣成為更文明、更強大的國家。

興隆社會住宅

▲興隆社會住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