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閱讀不打烊!全國縣級首座24小時自助取書站於台東啟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18-08-03 人氣:

閱讀不打烊!全國縣級首座24小時自助取書站於台東啟用

(台灣TB新聞網)閱讀好書不打烊!借書、取書服務不受圖書館開館時間限制!台東縣文化處圖書館於昨(2)日正式啟用全年無休/24小時自助取書站,縣長黃健庭並親自體驗此一系統的便利性,文化處也特別製作一張縣長專屬的借書卡,縣長黃健庭表示,未來民眾透過取書站可領取自己的預約書及借閱當月暢銷新書,台東縣級圖書館開創邁入無人服務的e化便利新世代。

啟用儀式於上午10點30分在縣長黃健庭與10餘位小朋友共同演昌「童年」歌曲中展開,縣長黃健庭也在文化處同仁引導下體驗全國縣級首座24小時自助取書系統,縣長黃健庭表示,藉助新科技服務來提高圖書館的服務效能是未來趨勢,自助設備可節省民眾至櫃檯排隊等候的時間,也能保有民眾的隱私權,更貼近縣民需求,讓圖書館的服務不受到開館時間所限制。該設備可放置400本圖書,讀者在網站預約圖書,系統就會發送通知信給讀者取書日期,民眾可以憑自己的借書證、身分證或悠遊卡,自行取書,十分便利。

另外,由於文化處的圖書館已經有34年的館齡,因此,縣府將於目前的游泳池興建一座台東縣圖書館及綜合體育館,總工程經費5.5億元,工程已上網公告招標,希望能夠在今年就可以動工,未來將可提供民眾休憩、運動健身及閱讀的最佳空間。

近幾年台東縣圖的業務量一直持續在成長,平均每月借出3萬冊圖書,105年全面更新管理系統以「RFID」電子標籤,設有自助借書機、24小時自助還書機、APP行動借書、座位網路預約、館際借閱等,提供自助借還書服務,很受民眾歡迎!

閱讀不打烊!全國縣級首座24小時自助取書站於台東啟用

▲閱讀不打烊!全國縣級首座24小時自助取書站於台東啟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