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竹市:夏日曬書節、草地閱讀日等饗宴11日起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畫 時間:2018-08-10 人氣:

新竹市:夏日曬書節、草地閱讀日等饗宴11日起登場

(台灣TB新聞網)為推動城市閱讀,讓市民與閱讀做朋友,新竹市「風起閱讀-打開書本跳躍宇宙」將於8月中旬起至11月底,針對親子、青少年、女性、新住民、樂齡等族群舉行一系列溫馨多元活動,也為鼓勵從小開始閱讀,0-5歲小朋友辦理借閱證即贈送精美「閱讀禮袋」,歡迎大小朋友一同來感受閱讀的美好。

新竹市文化局表示,「夏日曬書節」將於8月11日9時在新竹市演藝廳及戶外水景廣場舉辦,內容包含深受民眾喜愛的好書交換,戶外水景廣場則安排兒童相聲、劇團、兒童說故事及夢想泡泡等精彩表演;8月12日14時30分在文化公園舉行「草地閱讀日」,邀請10組親子在親子小書房分享閱讀樂趣,現場還設有玩印工作室、南洋台灣姐妹會、新竹母語囡仔窟、數學想想國、筆耕小書店等十個攤位,體驗生活手作及故事時光。現場也準備400支古早味枝仔冰,歡迎大小朋友一同參與。

新竹市文化局指出,今年多元閱讀活動以「風起閱讀-打開書本跳躍宇宙」為主題,8月起至11月底,陸續於文化公園、國中小及大學校園、文化局圖書館,以及金山、南寮、香山、鹽水等各圖書分館舉辦,針對不同族群規劃,如親子的「大手牽小手,閱讀ez GO!」、青少年的「我的意義世界-小說創作營」、新住民的「繪本親子藝術課程」,以及樂齡族群的「老竹塹小時光」等;另外線上活動「風啊!幫我捎首情詩給他/她」,建置互動遊戲及七夕詩文網,詩文網精選傳情達意的古典詩文,讓更多愛好詩文的市民朋友,能夠有更多的資源,去了解相關作品並自行創作。

相關活動訊息請上文化局網站http://www.hcccb.gov.tw查詢,洽詢專線:03-5426508,或撥打1999為民服務專線。

新竹市:夏日曬書節、草地閱讀日等饗宴11日起登場

▲新竹市:夏日曬書節、草地閱讀日等饗宴11日起登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