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門諾七十週年院慶 花蓮縣長傅崐萁感謝守護偏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汝凌 時間:2018-08-24 人氣:

門諾七十週年院慶 花蓮縣長傅崐萁感謝守護偏鄉

(台灣TB新聞網)門諾醫院秉持宣教士無私奉獻的精神,一步一腳印深耕花蓮,至今已滿70年,昨(23)日舉行「為主服務見證70-七十週年感恩禮拜&院慶典禮」。縣長傅崐萁感謝門諾醫院醫者、白衣天使、傳教士及志工等夥伴長年守護鄉親的健康,並將主耶穌的愛照耀花蓮每一處角落。

典禮中除表揚模範員工,縣長傅崐萁也與立法委員徐榛蔚、蕭美琴、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縣議員黃振富、劉曉玫、花蓮市長魏嘉賢、前縣長吳水雲、謝深山、花蓮縣衛生局副局長鍾美珠、門諾醫院總執行長趙福厚、院長吳鏘亮、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董事長翁昭仁、門諾基金會董事長陳永興等人共同見證門諾邁入第70個年頭,並齊唱生日快樂歌,合切生日蛋糕,場面溫馨熱絡。

70年前門諾會中央委員會受長老教會之邀,有感花東偏鄉貧困,徵召宣教士組成山地醫療隊,以耶穌基督的愛心,肩負照顧弱勢的使命來到花蓮,為原民同胞提供醫療藥品、救濟物資及衛教等服務,並因應平地居民醫療上的需求,隔年在花蓮市下美崙開設診所,於43年興建35床醫院,44年正式成立門諾會醫院。草創時期,資源匱乏,交通不便,直到84年正式加入了健保體系,努力發展擴充成為500床的區域教學醫院,持續在花東深耕。

縣長傅崐萁表示,70年前門諾巡迴醫療隊正式進入花蓮偏鄉部落,不僅在偏遠、窮困且缺乏醫療資源的山區,照顧部落鄉親的健康,更傳遞主耶穌福音,引導民眾找到人生正確的目標,並獲得心靈上的寄託,走向光明的道路。多年來縣府與門諾合作相當融洽,感謝門諾醫院將最高端的醫療帶進花蓮,救人無數,並用最大的善心善念,扶助弱勢族群、關懷老人,不僅守護偏鄉的健康,更守護極為重要的家庭價值。

門諾七十週年院慶 花蓮縣長傅崐萁感謝守護偏鄉

▲門諾七十週年院慶 花蓮縣長傅崐萁感謝守護偏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