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基隆市公車全面覆蓋4G行動網路 服務品質再提升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定融 時間:2018-08-29 人氣:

基隆市公車全面覆蓋4G行動網路 服務品質再提升

(台灣TB新聞網)基隆市的公共運輸使用普及率高居全國第二,為了能普及全市的智慧生活,擴大上網服務區域,即日起只要搭乘貼有「Y5Life免費Wi-Fi」貼紙的公車,便可使用免費上網服務,配合新加入的5部中型巴士,要帶給市民更完善的交通環境。

基隆市政府昨(28)日在文化中心廣場舉辦 「基隆市聯網智慧公車成果發表暨新公車交車典禮」。市長林右昌表示,基隆市在去年3月「第三屆遠見智慧城市大調查」中,在上網基礎建設面向獲得全國第三、上網速度評比排名全國第一的殊榮;同時基隆市的公共運輸使用率也是全國第二,很感謝相關單位的協助,日後在基隆市只要搭乘貼有「Y5Life免費Wi-Fi」貼紙的公車,在車上使用手機、平板或筆電,選擇連線至「.Y5.Life」無線網路,就可免費享用上網服務。

市長林右昌還說,公車處今年特別引進5部中型巴士加入服役,並加強防鏽處理及完成行動網路建置,讓各區居民都可安心乘車、智慧又便利。跨出車與車、車與人、車與路的互通,對於內部管理及民眾乘車安全及便利性,都可以透過系統整合,不只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務環境,也讓來基隆參觀的外地旅客,都能夠享用高品質的服務,也讓基隆的智慧城市發展方向,在市公車獲得印證。

林市長在市公車上體驗無線上網服務

▲林市長在市公車上體驗無線上網服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