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屏東大學:泰國RMUTI互訪 南向政策重要交流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8-09-06 人氣:

屏東大學:泰國RMUTI互訪 南向政策重要交流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國立屏東大學泰國姐妹學校,東北皇家理工大學伊桑蘇林分校(Rajamangal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Isan Surin Campus,RMUTI)來訪,並於5日下午2點在屏東大學屏商校區,帶來80人大型精彩的傳統舞蹈表演活動。RMUTI此行到台灣展演主要是宣傳泰國蘇林(Surin)省的豐富傳統文化、行銷泰國觀光及表演泰國傳統舞蹈,該校也是屏東大學古源光獲頒榮譽博士學位的母校,此次活動是台灣南向政策交流重要的互訪!

屏東大學校長古源光致詞時除了歡迎RMUTI來訪,並強調這是該校此次台灣行唯一的一場表演,對於屏東做為南向政策的基地,有很重要的意義。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則說,感謝屏東大學對於推動台泰交流所做的努力,並感謝來自泰國的新住民及勞工朋友,對於台灣多方面的幫忙與貢獻,昨天應邀觀賞的還包括屏東縣政府教育處處長王慧蘭、信義國小等縣內多所推動舞蹈藝術學校的同學,以及啟智協進會身心障礙的朋友、屏東大學校友及教職員工等。

此次活動不單是協助RMUTI至台灣宣傳泰國傳統文化及行銷觀光,更是屏東大學與RMUTI強化國際合作關係的最佳證明,兩校更新合作備忘錄,討論未來學生及教職員進行交換實習的計畫,強化未來合作契機與能量,深化彼此情誼。

屏東大學:泰國RMUTI互訪 南向政策重要交流

▲屏東大學:泰國RMUTI互訪 南向政策重要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