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台東縣府國慶升旗 陳樹菊捐積蓄保單助偏鄉醫療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郭斌 時間:2018-10-11 人氣:

台東縣府國慶升旗 陳樹菊捐積蓄保單助偏鄉醫療

(台灣TB新聞網)台東縣政府於昨(10)日上午舉行國慶升旗典禮,典禮中最令人感動的是愛心菜販陳樹菊女士將其2張現價值近1600萬元的保單捐出,成立「陳樹菊醫療貧困暨癌友關懷基金」及「陳樹菊慈愛醫療基金」,分別捐助台東馬偕、台東基督教醫院,用以補助設籍台東之低收、中低收或社工評估屬清寒的癌症病友或需急難救助者,希望拋磚引玉助偏鄉醫療。

縣長黃健庭表示,陳樹菊穿著2010年獲得時代雜誌百大人物到紐約領獎時,他所贈送的圍兜,更令人欽佩的是她要將個人50多年來辛苦賣菜的積蓄保單,成立「陳樹菊醫療貧困暨癌友關懷基金」及「陳樹菊慈愛醫療基金」捐助台東。

陳樹菊女士曾跟他說,由於從小因為家裡窮,曾感受到沒錢看病的痛苦,因此把身後的錢都捐出來,在她身故後才會給付入帳,據估計保單現在價值各為770萬及830萬元,約1500多萬元,希望她能健康活更久,捐助的錢累計更多,能達2000萬元以上,她這樣為貧困弱勢付出的大愛精神,令人敬佩。

隨後由陳樹菊及台東馬偕醫院院長王功亮、東基副院長高義然分別在2張大型的意願書上簽名,並由縣長黃健庭見證,由兩間醫院院長代表醫院頒贈感謝狀給陳樹鞠女士,並獻花感謝。

陳樹菊女士在捐贈後非常低調的指出,這筆錢是50年來的累積,她賣菜賺了台東人56年的錢,若不是台東人來買她的菜,她哪有錢可存,今年初退休,當然要回饋台東,她自已只留下一棟房子和一些積蓄養老就夠了。現在退休了在高雄其實有飯吃就好,穿的衣服都是縣府熱氣球及健保局送的,錢是身外之物,沒甚麼好心疼的。

台東縣府國慶升旗 陳樹菊捐積蓄保單助偏鄉醫療

▲台東縣府國慶升旗 陳樹菊捐積蓄保單助偏鄉醫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