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普悠瑪意外 各縣市首長籲民眾踴躍捐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加君 時間:2018-10-23 人氣:

普悠瑪意外 各縣市首長籲民眾踴躍捐血

(台灣TB新聞網)10月21日宜蘭發生普悠瑪翻覆意外,因為受傷民眾多,輸血需求大,為使血庫穩定維持供應量,各縣市首長呼籲民眾踴躍捐血。

雲林縣長至雲林抽血站探視捐血民眾

針對10月21日宜蘭普悠瑪翻覆意外,雲林縣長李進勇於22日中午前往雲林捐血站探視民眾捐血狀況,縣長李進勇表示,捐血好處多,不僅促進新陳代謝,更能救助傷患。他指出,針對宜蘭發生重大交通意外,看到眾多鄉親熱情踴躍捐血,特別前來致意,也盼傷者能早日康復,並對傷亡之旅客及家屬表達最高哀悼與慰問,希望天佑鄉親。

衛生局長吳昭軍表示,對於這次重大事故,因傷患眾多需要大量血液,看到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縣等數個縣市紛紛鼓勵民眾踴躍捐血,縣政府也配合辦理相關捐血事宜,感謝熱心民眾捲袖響應捐血,發揮熱血和愛心捐血,既做善事,又促進身體健康。

雲林捐血站表示,請民眾勿急於一時捐血,按照自己的捐血間隔,定期定量的捐血,維持血液庫存量平衡,就是最好的救援。希望年滿17歲、65歲以下,女性超過45公斤、男性50公斤以上,符合捐血資格者能定期前往雲林捐血站捐血,替醫療用血做好準備。

嘉義市共為普悠瑪事件祈福

嘉義市長涂醒哲與市府同仁也於22日一早前往嘉義捐血站捐血,共為普悠瑪事件祈福。

市長涂醒哲表示,我們表達誠摯的慰問,也感謝醫療體系團隊不眠不休全力救治,因為受傷民眾很多、輸血需求大,嘉義市在這個部分應該可以幫上一點忙,大家一起持續捐血、一起祈福,我們的心與受災民眾同在。

嘉義捐血站表示,22日一早就湧入大量捐血民眾,預估嘉義捐血站將會有200袋的捐血量,是平常日的5倍,但因為血液其實有效期,因此血庫其實最需要的是持續不斷的血源,所以呼籲市民朋友明後天、本周都能保持捐血的動力,保持血庫穩定的供應量。同時,嘉義捐血站也表示,由於血小板的效期只有3日,雲嘉南地區已支援普悠瑪事件血小板供應,對於本地的供應存量變少,因此特別呼籲市民朋友參與分離術血小板捐血。

嘉義市衛生局補充,市民鄉親若因為普悠瑪事故而感到不安害怕,衛生局嘉義市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將隨時提供專業諮詢協助,電話:05-2328177。

雲林縣長至雲林抽血站探視捐血民眾

▲雲林縣長至雲林抽血站探視捐血民眾

嘉義市長涂醒哲於22日一早前往嘉義捐血站捐血

▲嘉義市長涂醒哲於22日一早前往嘉義捐血站捐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