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居住正義論壇 感謝都發局推動公宅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18-10-30 人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居住正義論壇 感謝都發局推動公宅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於哲29日出席台北市政府居住正義論壇第8場,他在致詞時,除說明這4年來市府推動公宅的狀況、未來展望外,特別對於都發局推動公宅同仁4年來,以過去8倍以上的速度、工作量推動公宅表達感謝;他強調,公宅除了實踐居住正義,也要發揮產業引導的作用,並引進新的社會形態,未來更必須朝向減少空屋及租稅合理化的方向邁進。

市長柯文哲表示,居住正義論壇每隔3到4個月都會開一次,把居住問題逐一拿出來討論修正,滾動式前進。整個房市、土地交易公開透明,這個沒問題,開放政府、全民參、公開透明這是一個政治理念,會繼續做,但空屋是一個要去嚴肅面對的問題。全台灣有80萬戶,超過3個月沒人住的房子,房子這樣是浪費,房子是給人住不是給蚊子住,這個還是要解決。此外,整個租稅、空屋的持有,或者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該檢討的還是要一個個拿出來檢討,我們沒有預設答案,大家一起討論後,再來修正。所以原則上還有很多問題,市府已經開了7場論壇,今天是第8場,相信還有第9場、第10場,問題還在前面,就滾動式不斷發掘問題、解決問題,繼續往前進。

市長柯文哲最後表示,公宅是北市府實現居住正義很重要的一部分,要解決北市居住問題不是一蹴可就或一夕可以完成,但不做就永遠沒有解決的一天,所以大家就繼續努力。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居住正義論壇 感謝都發局推動公宅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居住正義論壇 感謝都發局推動公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