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基隆校官眷舍修復啟動,未來歷史文化魅力新據點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文隆 時間:2018-11-01 人氣:

基隆校官眷舍修復啟動,未來歷史文化魅力新據點

(台灣TB新聞網)市定古蹟基隆要塞司令部校官眷舍,進行修復再利用工程,預計109年2月完工,昨(31)日午後由市長林右昌主持開工「鑿榫」儀式,期許施作順利,多處古蹟修復將陸續啟動,未來會是基隆具歷史文化魅力的新據點。

市長林右昌指出,經費達8.5億的大基隆歷史場景再現計畫,涵納大沙灣地區、和平島及白米甕與仙洞地區等三個主要基地,最核心就是大沙灣地區的古蹟群修復和整體環境營造。首件校官宿舍修復動工,接下來陸續還包括官邸李宅、法國公墓後方軍舍遷建、光復及旭丘營區整建及最新納入的舊漁會大樓整建案。

市長林右昌說,舊漁會大樓及光復營區都各要一億多的經費,加上校官宿舍需近兩千兩百萬及李宅的四千多萬經費,這是近年來,基隆最大規模歷史建物修復與再利用案,兩年完成修復後會委外,來和區公所、港區串聯廊帶,展現新風貌,未來會是基隆具歷史文化魅力的新據點。

基隆市文化局表示,校官眷舍及要塞司令官邸是「大基隆歷史場景再現整合計畫」重要子計畫,文化局已於日前舉辦二處文化資產修復工程說明會,向民眾說明修復工程相關事宜,闡述場景再現價值與意義。

工期總計450日曆天,工程費用為2,120萬元,預訂109年2月完工,配合工程修繕期間,一方面有監造團隊負責製作施工報告書,傳承工法,並有影音製作團隊負責拍攝修復紀錄片,宣導古蹟價值。

基隆校官眷舍修復啟動,未來歷史文化魅力新據點

▲基隆校官眷舍修復啟動,未來歷史文化魅力新據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