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基隆市長林右昌:中央重大政策應與立委及縣市首長討論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文隆 時間:2018-11-28 人氣:

基隆市長林右昌:中央重大政策應與立委及縣市首長討論

(台灣TB新聞網)民進黨在這次大選遭受空前挫敗,市長林右昌對此表示過去幾年中央不少政策造成民意反彈,建議中央政府日後在制定重大決策前應該找立委及縣市首長共同討論,減少與民意的落差,避免民眾對政策反彈或誤解。

市長林右昌於昨(27)日在市務會議後的記者會中受訪表示,過去幾年中央政府特別是各部會在推動政策時,的確造成很多民意反彈,包括配套是否周延與足夠、對民眾的協助是否足夠、推動的時間點是否適宜等,都是很大的問題。

市長林右昌說,部分政務官缺乏政治敏感度,與民意有很大落差,不像縣市首長每天都與人員接觸,比較瞭解人民的需要,他建議中央政府在制定決策之前應該找立法委員、縣市首長,一起討論、交換意見,不要等到政策已經完成後才來詢問意見,要縣市政府配合,造成與民意的落差。

他舉例像「一例一休」雖然是進步的概念,但搞到勞資雙方都不滿,即使後來有修正,但傷害已經造成,尤其像中小企業、微型企業以及年輕人等;其次是為了空污問題推出柴油車政策,老百姓認為補助或補貼不足,當然會對政策產生反彈或誤解。

市長林右昌最後指出,現在最重要的是要如何回應人民的期待,並推出更好的行政。

基隆市長林右昌:中央重大政策應與立委及縣市首長討論

▲基隆市長林右昌:中央重大政策應與立委及縣市首長討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