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台南市:宜居南科 青年購屋成家不是夢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定融 時間:2018-12-07 人氣:

台南市:宜居南科 青年購屋成家不是夢

(台灣TB新聞網)邁入第22年的南部科學園區,是南台灣重要的產業聚落,為擴大延攬優秀人才,昨(6)日與市府連袂在台北文創大樓舉辦「宜居南科記者會」,強調在南科工作成家立業不是夢。活動現場除了邀請南科人現身說法,也透過金鐘影帝莊凱勛拍攝微電影實境秀「阿爸的湖畔涼台」,呈現南科優質生活圈及在地人文環境,吸引科技青年前進南科。

市長李孟諺指出,台北房價高,一般上班族經濟難以負擔;相對的,在南科工作房價與所得比容易達成購屋夢想,實現居住品質。此外,南科建造許多公園綠地、運動場域,市政府也特別打造長約45公里的自行車道,可騎乘自行車到烏山頭,或是往南騎到奇美博物館,提供南科居民優質的休閒空間。

會中市長與局長林威呈、影帝莊凱勛一同製作虱目魚飯糰,與現場民眾分享台南美食,並安排兩對在南科工作相識相戀的夫妻,分享在南科達成購屋、組織家庭的親身體驗,以及園區內優質的教育環境,孩子在南科也能快樂學習與成長。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讓更多的民眾認識南科之美,「阿爸的湖畔涼台」微電影製播三部曲,將陸續於12月13日及20日在科技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YouTube頻道https://goo.gl/NHWG5y 以及官方臉書「南科543」播映,歡迎民眾上網點閱。

台南市:宜居南科 青年購屋成家不是夢

▲台南市:宜居南科 青年購屋成家不是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