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台中市綠川全流域整治 全數發包完成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立維 時間:2018-12-11 人氣:

台中市綠川全流域整治 全數發包完成

(台灣TB新聞網)台中市政府綠川整治向前再邁進一步,繼南區復興路至愛國街段打造書香氣息濃厚的「書屋橋」,已在今年10月底完工開放,其餘包括民權路至復興路、愛國街至信義南街,以及信義南街至大明路等各標工程皆已全數發包完成,預計明年施工,109年底完工,結合鐵道、園道及水道,打造水域生活新空間。

台中市水利局表示,綠川上游在綠川一期完成整治後,主要汙染源已大幅削減改善,位於南區的「復興路至愛國街」段,建置汙水截流管道,改善河岸環境,打造「書屋橋」,營造悠閒的閱讀氛圍及休憩空間;後續民權路至復興路、愛國街至信義南街及信義南街至大明路止,總長為3.3公里的水環境改善計畫,共獲中央核定13.9億元經費,已發包完成,將於明年開始施工。

台中市水利局表示,規劃階段除了舉辦地方說明會,聽取在地居民意見外,也重視中興大學師生的意見,透過與水利、景觀、生態、文史等各方面的專家學者諮詢會議,提升全案規劃成果,預計明年開始施工,109年底完工,翻轉水域新樣貌。

愛國街-信義南街

▲愛國街-信義南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