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EAOC拒絕調解東亞青運主辦權 台中市府:不放棄救濟管道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郭斌 時間:2018-12-19 人氣:

EAOC拒絕調解東亞青運主辦權 台中市府:不放棄救濟管道

(台灣TB新聞網)台中市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遭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取消後,市長林佳龍強調不會放棄持續為年輕選手爭取參賽權益的機會。法制局長吳梓生表示,市府已於11月正式向位在瑞士洛桑的國際體育仲裁院申請進行調解程序,但日前遭EAOC拒絕,對此市府感到相當遺憾,未來仍應持續努力,也期待新市長接力爭取,任何可能的救濟管道都不應放棄。

法制局長吳梓生表示,台中市於103年10月取得2019東亞青運主辦權,歷經兩任市長、三年多的全力籌辦,一切均符合預期進度,EAOC也曾對市府表示肯定。原定於2019年8月24日至8月31日,將有來自9個國家地區、近2300名運動選手及隊職員參與這場國際賽事,這是首度在台灣主辦的奧會體系運動賽會,是東亞地區優秀青年選手展現實力的絕佳舞台,國人對此均高度期待。

不料,EAOC今年7月在未敘明理由的情況下,單方取消該項賽事,引發國內外譁然。市長林佳龍除召開國際記者會發聲,向EAOC提出申復,也由市府法制局研議一切可能的救濟途徑。經過努力,在中央經費支持下,市府於今年11月正式向國際體育仲裁院(Court of Arbitration for Sport, CAS)申請與EAOC進行調解程序。

然而,日前CAS告知市府,EAOC回函拒絕接受CAS的調解。局長吳梓生表表示,市府對此相當遺憾。而由此次研議各種救濟管道的過程也發現,辦理國際賽事應以切實合理的法律文件做為基礎,載明糾紛解決方式,僅有善意及友好關係,其實並不足以保障選手的參賽及城市的主辦權益。局長吳梓生表強調,市府應持續努力爭取東亞青運主辦權,任何可能的管道都不應放棄,也請市民及全體國人支持市府。

自由車

▲自由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