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北攜手聲寶、三井不動產共創銀髮安居城市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容容 時間:2018-12-21 人氣:

新北攜手聲寶、三井不動產共創銀髮安居城市

(台灣TB新聞網)為營造新北成為高齡友善城市,新北市政府積極引入民間資源發展老人居住產業,並成功協助聲寶股份有限公司「新北市土城區大安段聲寶老人住宅」興建案進行用地變更排除投資障礙,為市府與民間協力打造老人住宅的首例,也是國內知名家電大廠聲寶首次在台灣興建的老人住宅,未來該案將依年長者需求量身打造起居及休閒娛樂空間,並結合聲寶智慧家電,與日商台灣三井不動產住宅開發經營專業,共同打造適合老、中、青三代生活的全齡樂活社區,讓新北銀髮安居城市發展藍圖更臻完備。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為打造高齡友善的環境,市府積極針對銀髮族群推出各項創新的「銀光」服務,包括翻轉失能問題的「新北動健康」、解決老人孤獨問題的「青銀共居」與「老人共餐」、支持失智家庭的「新北失智共照網」以及應用資訊科技解決高齡長照需求的「智慧高齡長照服務」。

聲寶股份有限公司總裁陳盛沺指出,土城區大安段聲寶全齡樂活社區中的老人住宅將以只租不售的方式,提供逾百戶的老人住宅單位,並規劃結合鄰近老人福利機構與醫護資源,提供緊急通報及快速轉介機制;而在社區公共服務空間,也規劃包含交誼廳、保健所及銀髮俱樂部等交流活動空間,協助長輩增進人際關係。此次更透過與台灣三井不動產股份有限公司簽署合作意向書,未來可望借重三井不動產各領域之專業進行合作交流,共同攜手打造老人住宅及全齡樂活住宅社區,後續興建完成後預計可直接嘉惠逾2萬名土城地區銀髮族。

新北市長朱立倫(中)20日見證聲寶股份有限公司總裁陳盛沺(左)與台灣三井不動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下町一朗(右)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並合影

▲新北市長朱立倫(中)20日見證聲寶股份有限公司總裁陳盛沺(左)與台灣三井不動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下町一朗(右)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並合影

-->